浙江衢州市政协、民进衢州市委会合力推动市级医院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王小俊 何楠 记者 鲍蔓华)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衢州市人民医院(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加快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超大力度、超高标准、超常举措支持“打造四省边际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高地,助力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做大做强”工作。

今年衢州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燕代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市委会作《抢抓机遇 量质并举 加快做大做强四省边际中心医院》的大会发言,市委书记高屹现场作出批示。自此,市政协拉开了助推“做大做强四省边际中心医院”的序幕。

衢州地处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近年来,衢州提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10个方面的桥头堡,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能级。

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始建于1948年,前身为浙江省立衢州医院。1983年更名为衢州市人民医院,2020年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2021年新院区建成,并于同年10月底搬迁新址投入运营。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潘新花表示,与周边地市同等级综合性三甲医院相比,中心医院存在能级整体不高、人才学科短板明显等问题,经过反复讨论后,决定以“做大做强四省中心医院”为切口共同做好履职文章。

为此,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民进市委会组成联合课题组,赴医院开展视察和座谈。副市长李宁也多次组织市委人才办、编办、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赴医院视察。

9月8日,市政协开展(1+X)“全方位高质量深化市县‘龙头医院’建设,打造四省边际‘医学高峰’”“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提出意见建议23条,通过网络议政平台收到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12条被有关部门采纳,成效明显。”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衢州市委会主委黄伟青说。

10月中旬,《意见》正式签发,吸收了大会发言、调研报告以及在“请你来协商”等履职平台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方健忠表示,“做大做强四省边际中心医院”选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