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县政协开展2022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黄云 刘佳凤)“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有‘三个重视、三个好’:县领导重视、县府办重视、承办单位重视,以及办理速度好、办理效果好、办理合力好。”近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政协常委会会议民主评议重点提案环节,县政协委员谭富莲对本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评价,得到参会委员们的认同。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191件,在经过共同审议后,立案187件。其中,《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快酱酒产业发展的建议》两件提案被列为2022年度重点提案。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推进家校共育,通过定期家校互动、打造学习平台等创新方式对家长进行‘再教育’,提升家长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提升家长教育辅导能力的创新之举赢得了参会委员们热烈的掌声。

《关于加快酱酒产业发展的建议》报送后,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迅速部署前期工作,积极打造以重点发展酿酒、食品、饮料、包装材料产业为主的合江县食品产业园区,目前,园区筹备手续已基本完成,并已成功签约贵客酒业、百年赤水、小糊涂仙等重大白酒项目。

“政协提案汇聚了群众的期盼和委员的智慧,只有认真把提案办实、办好,才能真正有利于我县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刘卫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独特优势,聚焦民生工程中的各项重、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