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范文杰)“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文史工作当成政协的经常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政协文史工作五年规划……”11月5日,宁夏召开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对政协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

本届宁夏政协高度重视文史工作,文史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文史工作与委员履职深度融合、服务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明显,“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有效发挥。“截至目前,已累计出版各类文史资料35辑,其中专题性文史资料10辑、综合类文史资料25辑,共计约630万字。”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建钢说。

“十三届银川市政协编辑出版了《银川文史资料》第24、25、26辑,累计72万字,记录了宁夏和银川历史发展过程的重要事件、人物。”谈到谋划文史工作新发展,银川市政协副主席丁洪认为,要把政协文史工作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和基础性工作,与履行人民政协其他职能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政协文史工作成果转化,激发文史工作新活力。”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进宁夏区委会等10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谈做法、讲经验、谋发展,大家积极为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级政协党组对政协文史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重大事件、重要领域、重要代表人物进行选题,为时代发声、为发展助力;突出“三亲”的鲜明特色,坚持唯物史观;加强研究成果运用,以理论创新指导实践创新;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工作理念、方式、流程与时俱进;加强各级政协党组领导,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强文史工作与协商议政结合,不断推动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