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我们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推进民心工程更暖心。”11月8日,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关于协调推进市胸科医院旧址重建配套建设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督办交流。

今年天津市政协全会期间,郭志刚等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协调推进市胸科医院旧址重建配套建设的提案》,提出由国家发改委遴选的天津市胸科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即将完工,建议尽快完成项目周边苍梧路规划改造,方便群众出行。

市政协将此提案列为副主席赵仲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人资环建委牵头落实。今年2月起,赵仲华带领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就协商推动市胸科医院周边道路建设问题进行调研;3月,调研组赴天津城投集团听取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有关情况介绍,进一步协商推动西安道停车场提升改造工程和市胸科医院周边道路建设。边调研边推动部门工作开展,一段时间以来,群众提出的道路交通和出行问题得到有力推动。

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天津市政府、相关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就尽快完成苍梧路规划改造、加快施工招标进度、提升工程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市政协积极推动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提案办理一定能够取得预期效果,群众出行会越来越方便。”委员们对通过提案促进民生实事落实充满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民生工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重视市胸科医院旧址重建配套建设,紧盯进度、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工程尽快实施。”赵仲华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政协“一中心两站”作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