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扎实推进“双碳” 力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11月15日,浙江省政协围绕“‘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协商会。

围绕该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是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省政协通过调研、网络议政、请你来协商活动等,形成1篇总报告和32篇专题报告。

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就前期调研情况作汇报,部分委员作协商发言。大家认为,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两个先行”使命任务,仍需各方持续发力。

与会人士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创新驱动,加快形成更丰富的“两山”转化标志性成果。把完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规划布局作为重要引领,合理布局生产生态生活三大空间。把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作为重要支撑,推动绿色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发展。把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为重要保障,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把全面推进低碳社会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建设绿色城乡、打造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培育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把深化数字赋能和科技创新作为重要动力,加快形成一批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坚持系统思维,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会议通过数字政协“协商在线”网络直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