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津县政协专题协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周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委员和企业家们真正地把夏津当成家了!”日前,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政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曲传增深情地说。

他转头提醒发改局参会同志:“刚才李宗志委员发言涉及上报的项目,发改局要及时跟进,协助解决。”

8月,夏津县政协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调研,先后召开线上交流3次,收到调研材料13份。10月20日,县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先后到山东鑫瑞娜家纺、山东朝阳轴承、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仁和纺织实地视察,提出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宋楼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德志建议:“持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政策资金扶持、融资担保等领域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打通利企便民最后一公里。”

谈到企业人才,县政协常委高东红建议:“县职业中专学校和有人才需求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按需求分行业精准培养,引领企业走进学校,让高职院校人才走进工厂实践。”县政协委员、欧瑞电子生产负责人接着说:“建议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再加大企业引进优秀人才的各项补贴,如增加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租赁补贴、解决外来人才子女上学问题等。”

县政协委员、鑫瑞娜家纺负责人贺杰提到:“夏津县是传统纺织大县,中国棉纺织名城,却没有营收上亿的家纺企业,主要是因为缺乏稳定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平台、没有品牌。打造自己的品牌,将会为夏津家纺产业打造一片新天地。”

开发区、工信局、行政审批局等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能,从不同角度解答,并和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会议走心,更提振信心。

县政协主席于春峰总结道:“县政协搭建协商平台,就是要让双方甚至多方见面协商,不说废话、虚话,并且让这样的协商成为常态。”(周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