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县政协创新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书香政协”引领履职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李昌奇)“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读书就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我不仅自己好读书,还要带动更多的人爱读书。”日前,在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政协“委员之家”,付强委员就最近阅读体会发表感想,并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自“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县政协通过政协讲堂、委员论坛、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等多种方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自读+共读”的多元读书格局,走出了一条读书履职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书香之路”。

为了调动委员读书的积极性,县政协将委员参与读书活动情况纳入委员履职档案,7个读书指导组定期召开策划会、推进会,并牵头建立常态化联系指导服务机制、动态分析研判机制,推动读书活动有声有色、持久深入开展。此外,深入开展“组织带学、网络导学、专题研学、交流比学、个人自学”活动,倡导机关干部每月读一本书、晒一次“学习强国”积分、写一篇读书感言、分享一次学习体会。

县政协开展沉浸式活动和场景学习交流的同时,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成效。据介绍,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290余人全部参与读书活动,转化形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170余份。

“积久而成学,读书贵有恒。”县政协主席刘增平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在完善机制、明确主题、拓展转化上下功夫,通过深化“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建设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