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协作助推大苗山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3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这是广西融水双龙沟森林旅游度假区梦呜苗寨(无人机照片,11月5日摄)。近年来,在粵桂协作“旅游帮扶”模式的助推下,梦呜苗寨已发展成为当地旅游网红景区。

近年来,广东省廉江市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积极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协作产业园,在电商、农林、茶叶、文旅等领域,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增收,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2017年9月,广东廉江市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2020年,融水苗族自治县实现脱贫摘帽。目前,两地继续有序推动粤桂东西部协作。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