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锡荣:医师公益需各方并肩以往 为医疗行业与社会公众开一扇窗

发布时间: 2022-11-05 1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1月5日讯(记者 张宁锐)“医师公益事业的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不能单纯依靠某一个部门或个人,需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合作,共同推进。”今日上午,2022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初级卫生保障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在大会致辞中表示。

曹锡荣在2022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致辞

当前,各界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曹锡荣认为,医疗公益界人士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就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在心间,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共建共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基本路径,“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曹锡荣认为,目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还时有所见,大病风险仍非单个家庭所能抵御。所以要集合多方智慧、多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多种人才,促进多种公益方案和模式融合,共同推进医疗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各类社会公益力量已经成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种社会资源不断深入患者援助领域,为大众提供更多样化的医疗援助,不断帮助患者战胜病痛与降低负担。而广大医师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曹锡荣表示,以预防为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策中,要化解“病人围着医生转”带来的各种问题,“临床医生要关口前移,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疾病预防。推进全民健康事业,离不开公众医疗卫生健康知识水平的提高,这需要百万专业医师的积极投入,面向社会宣传健康知识和健康观念”

据悉,今年6月,“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医者先行公益科普活动”在短视频平台上启动,引发网友数亿次关注。评论认为,新兴的社交媒体平台让公众更便捷地听到专业医师的声音,还可实时与专家互动,这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的延伸与发展。

曹锡荣介绍,举办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一个初衷,就是要为医疗行业与社会广大群众之间的交流开一扇窗,只有更多的交流与了解,才能让更多人看到医师的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也可动员更多人参与医师公益。为医者大医精诚,为众着尊医重卫,才能同心所向、并肩以往。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