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4 12:17 | 来源: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11月2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津台青年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视频致辞。

苏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前不久在天津举办的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满载期许、催人奋进,字里行间蕴含着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人生的价值导向,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也为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作为台盟中央对台交流重点品牌项目“大江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为两岸职业教育领域深化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互学互鉴、同心同向,在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携手前行。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论坛,为“天津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津台职业技能竞赛标识启用揭牌。

本届论坛以“探索两岸职教合作 共促津台智造发展”为主题,津台两地嘉宾围绕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企业智能制造转型、智能制造背景下的职业教育体系等专题展开交流。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三年成果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