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2022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59 | 来源: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刘彤)11月3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中蕴含的治国经验、辩证思维、理论逻辑、发展规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立场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特色和本质要求,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协商民主建设的着力重点和实践要求,在全面推进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忧患意识和坚定决心,在强筋壮骨上下功夫。

张庆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部署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国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学习,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向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邓声明、刘利民、许进、郑大发、管培俊等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张敬安,提案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