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腾波:培养国际化人才 促国际科技交流 华人华侨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 2022-11-03 1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1月3日讯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中外友好人士(海外侨胞专场)视频交流会。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英国中华总商会执行主席、汉普集团董事长杨腾波现场作了题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10年》的发言。

杨腾波

杨腾波表示,对于中国的未来,习近平主席动员全体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鼓励着我们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加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中国需要培养世界性人才,国际社会也需要培养知华人才。”杨腾波说,“海外华侨能更早地感知到,新时代对于全球化人才的呼唤,而华人华侨也有这样的天然便利和优势,将国际上成功的实践经验,与当下中国人才培养的需求相融合,助力中国的教育创新;并引入国际化的优秀人才,助力中国培养‘代表中国、贡献世界’的国际化人才。”杨腾波认为,海外华侨可以成为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助力者。

据了解,2016年,杨腾波带领团队将一个全球科创孵化平台由英国引入中国,这个平台在全球有19个分站,覆盖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至今,这个平台已经对接了7万多个科创项目,深度扶持了其中126个优质项目,新增融资 112.6 亿元人民币,增加就业岗位 1344 个。杨腾波认为,未来华人华侨可以作“守正创新”的链接点,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