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2 14:14 | 来源: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10月31日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第四十九次(扩大)会议和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研究部署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是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大成,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引导带领委员会及所联系界别委员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农委工作,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更好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农委的智慧和力量。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陈雷、梁晔,成员王侠、张勇、刘永富、张志勇、张建龙,副主任杜宇新、薛延忠、王晓东、吴晓青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