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助力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激发古城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2-10-31 09:13: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18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全力以赴推动1号提案《关于发挥古城文化优势助力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在今年1月召开的姑苏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姑苏区基层委员会提交提案,建议挖掘好、利用好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探索文化软实力向经济硬支撑转化的有效路径,带动区域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该提案紧扣全区发展定位,被区政协确定为2022年1号提案。

7月19日,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领衔督办1号提案。随后,姑苏区加快了文化资源挖掘和产业发展步伐,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区政协走进苏州戏曲传承中心,对苏州评弹艺术、评弹青年演员进行了实地拍摄采访。视频经“姑苏文史”抖音号发布后,引发广大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文艺界缂丝、苏扇等非遗技艺项目传承人间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各类文化遗产,创作更多优秀的时代作品。

“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紧扣古城保护重点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姑苏区政协主席蔡炳锋表示,区政协将进一步搭建好协商平台,探索多样化协商形式,深化政协委员、承办单位、界别群众之间的协商交流,持续为推动古城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精准建言、谋求路径,将1号提案办出更高满意度、更强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