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23: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2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

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尚福林主持会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全国政协党组部署要求,组织委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教育引导经济委员会、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

委员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要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张效廉,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毕井泉、苗圩、韩长赋、谢伏瞻作交流发言,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广洲,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宜林、刘世锦、孙思敬、苏波、杨伟民、曹培玺、宋秀岩、宁吉喆、马建堂、冯正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