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台盟中央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21: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27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台盟中央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提案委员会与台盟中央工作交流与合作。

率队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表示,在当前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提案委员会走访台盟中央,意义重大。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清晰地表达了我们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强信心,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台盟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一方面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和大局参政议政;另一方面,坚持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紧密围绕祖国和平统一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提案工作特色明显、作用突出。希望台盟中央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精神,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提出更多体现台盟自身特色的提案,做好党派提案的标杆和样板,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提案委员会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提案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加强和改进党派提案工作,继续完善提案工作体制机制,为党派中央更好通过提案履职做好服务,为民主党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创造条件。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介绍来意,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介绍台盟中央提案工作情况。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走访并围绕主题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