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中山区政协委员建言老旧小区改造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曲曼丽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10月18日,大连市中山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部分正在建设中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建言助推这一“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城市老旧小区由于建筑年代较早,基础设施落后、居住环境差、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凸显,成为城市发展的“短板”和人民群众心中的“痛点”。

今年,中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括10个小区、241栋楼体,惠及居民1.03万户。2月初,区政协召开会议,专题协商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协助区委、区政府把这件好事办好。同时,将其列为区政协年度工作重点,由人资环委、提案委联合成立10个专题调研组下沉一线,深入拟改造小区,认真细致摸底调查,广泛征求意见。

视察当天,委员们在桃源街道洪顺社区欣喜地看到,居民活动小广场建设修缮工程正在有序进行,整体改造被注入“城市更新”理念;靠山院墙增加了党建和居民安居乐业的主题设计,挡土墙防塌方治理、暖房工程和居民楼电梯安装项目已接近尾声;桃仙街山体“口袋公园”项目雏形初成,之前“脏乱差”的山体偏坡被彻底清理,建成的一个个“口袋式”小公园,将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大家非常珍惜此次集中视察和协商,与住建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建议项目改造中应统筹协调、科学布局、加强宣传,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保“改”到居民称心如意。

(曲曼丽 吕东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