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扎实开展平安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提升消防应急技能,10月13日,云南省政协机关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旨在全面加强省政协机关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以机关“小平安”助力社会“大平安”。

培训中,来自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教官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详细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电器防火注意事项、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实地灭火等知识,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理方法、逃生方式。

通过培训,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抗御和处置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将强化责任担当和学习研究,结合个人职能职责投入到平安机关建设工作,将始终把以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健全完善机关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基本要求,抓好机关各处室平安建设创建活动,落实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安全保卫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落实机关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为助力平安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省政协高度重视平安机关建设工作,专门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并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机关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工作总体规划,同时坚持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平安机关建设工作落实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