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区政协专题协商助力重点区块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王溪)建立数字经济为主导的产业优势、集聚辐射能力强的平台优势……近日,宁波前洋双创委员会客厅,江北区政协“书记·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在热烈气氛中展开,围绕助力重点区块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区委书记张国锋与委员互动并点评,区政协主席邹宇明主持活动。

加快重点区块产业导入,促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是当前区委、区政府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稳进提质的重点工作,事关江北转型突破和长远发展。江北区紧紧融入全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大局,按照区块化、组团化思路,聚焦推进两大平台和八大重点功能区块,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协商现场,课题组从建立产业优势、平台优势、科创优势、宜居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委员们根据前期调研,纷纷抛出所关注的问题,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探索‘产’‘才’融合、有效嫁接,我区有哪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江北在全市创新实施‘产业教授’引育计划,把高校、科研院所专家‘请’进企业,把企业人才‘送’到高校、科研院所,实现人才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充分流动,着力构建‘政府牵线搭桥—校企双向流动—产才融合提升’的多层次、全方位工作体系。”

“江北有着丰富的文旅资源,对于重大文化项目,区委区政府作何考虑?”“结合区域的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建议将翠屏山江北区域定位为翠屏山中央公园南门户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在工作谋划中重点做到三个强化。”

张国锋现场表示,加快江北城市重点区块开发建设,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聚焦“产”的创新、“城”的更新、“人”的育新、“文”的塑新。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八大重点区块是主战场,八大指挥部是主力军。区政协要广泛凝聚共识,用好建言成果,在“五张工作清单”的牵引下,引导动员委员深耕江北,成就事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