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杨智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 杨智嘉)10月25日,民建中央在京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民建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郝明金强调,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民建全会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辜胜阻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方向,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民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提升“五种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吴晓青、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