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海同胞热议这件“中国人自己的事” 盼祖国早统一 | 侨心 29期

发布时间: 2022-10-21 17: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张宁锐 李培刚)“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的话和来自人民大会堂那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让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心潮澎湃,“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我们绝对的信心和决心!”陈建南说。

陈建南到中国网接受采访后留影

台湾问题始终是包括二千多万台胞在内的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牵挂,陈建南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对外部一些反华、丑华甚至仇华势力,对企图阻碍中国统一的行为,对‘台独’势力的严厉警告。也是对二千多万台胞表达的关爱,希望台湾同胞能积极促进统一,不做历史罪人,不做历史潮流的叛逆者。”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终身名誉会长项进光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关注祖国发展,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坚持反“独”促统,共助国家实现统一,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我们海外侨领对台湾人民有着血浓于水的感情,我们旅欧的多名侨领长期以来身体力行,积极促进海峡两岸沟通交流。我们曾组团到台湾,走街穿巷介绍祖国的经济改革成就和精准脱贫带给老百姓的福祉,很多台湾同胞也感同身受,为大陆各方面取得的发展点赞。”

项进光回国参加媒体组织的活动后留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这反映了中华儿女‘要团结’‘要统一’的共同心声,令人备受鼓舞。”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海外侨领,我会结合侨的特点,为祖国早日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十足,对祖国实现完全统一也满怀期待。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坚决反对“台独”,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大业,绝不容许‘台独’分裂势力在任何地方有生存空间。”荷兰贵州商会会长廖承忠表示。

斯洛伐克贵州商会会长卢荣玉表示,我将继续担当“强国有我”的那份使命、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那份责任,和住在国的侨胞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参与到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大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本文部分资料综合自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官网)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