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坛”活动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13 16:34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进一步深化政协委员学习活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10月12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三期“委员讲坛”活动。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出席活动,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彭洪、颜洪参加活动。


本次“委员讲坛”活动以 “‘智’造未来,向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春天’迸发”为主题,特邀珠海纳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雷震和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梅两位政协委员担任主讲人,为现场听众带来精彩、专业的讲座内容。

“新材料是什么?”“新材料产业如何发展?”讲坛上,雷震以“新材料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演讲主题,由浅入深地为听众普及新材料相关的科学知识,并结合工作经验,以珠海纳金科技有限公司为新材料产业化案例,详细地展示产品应用和产业优势,引出自己对新材料产业在珠海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李梅以“《雷军--小米创业思考》读书分享”为主题,结合小米12年创业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复盘科技企业能够稳步建设的因素,展示企业在科技领域发展的心得,分享小米企业创业、立业、与城市共成长的故事,为听众带来“满满干货”。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讲座领略到前沿科技创新的魅力,了解到科技企业创业的过程,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委员们也纷纷表示,“委员讲坛”活动作为政协委员展示风采的平台之一,有助于推动政协委员自我学习、互相学习、深度学习,是活跃政协委员履职氛围、激发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