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安徽日报讯(记者 李浩)9月28日,安徽省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

座谈会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通报了十二届省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民革省委会主委马传喜、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侯宇虹、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金龙、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陶仪声、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立新、台盟省总支主委林敏、省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增流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良智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决策施策的重要渠道,是专门协商机构服务国家治理的重要方式。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坚持把提案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形成了一大批调研扎实、论证深入的好提案,切实发挥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唐良智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发展大势和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切实把提案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共安徽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国之大者”“皖之要事”“民之关切”,找准切口、抓住关键,认真落实“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不断提高所提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发挥好提案监督作用,深入开展“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助力党委政府推进工作,帮助职能部门落实工作;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和督办,在参与中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汇集合力,引导本党派团体成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唐良智表示,安徽省政协将竭力为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与政协履职、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