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讲话 何维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吕巍)9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

李斌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这一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问题,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的新境界,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李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更好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色优势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履行职能,继续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全国政协常委、生态环境部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作专题讲座。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欧青平(驻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鄂竟平、张纪南,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