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十乱”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9-28 13: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泳 毅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小区楼道里垃圾杂物堆放多,是‘十乱’现象的‘高发区’。”“楼里的蟑螂怎么也消灭不彻底。”……9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议事会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多措并举开展‘十乱’治理”展开热烈讨论,为创卫工作想点子、找思路。

委员们总结前期调研结果,重点就无物业小区治理难、老旧小区改造扬尘污染、居民乱搭乱建、志愿者队伍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迎泽区政协委员王胜建议,街道对社区物业服务加强考核和治理。

“入驻的物业公司可以通过招聘小区居民,实现物业和居民的良性互动。”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桑旭飞委员说。

“上马街‘十文钱’小吃街入驻后,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小吃街地处居民区,人流量较大,周围有学校,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居民生活受到较大影响,建议交管部门加强管理和疏导,改善现状。”上马街二社区居民代表周翠萍说。

创卫办、城管、生态环境、住建、市监、交警、执法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委员和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一体化协同推进创卫工作上提出了解题思路。城管部门负责人在解答公厕规划问题时提出,希望群众积极参与到选址工作中,使选址更加科学,同时实现覆盖范围最大化。

“我是代表我们小区所有邻里街坊来参加议事会的,反映的是全体小区居民的心声。刚才我提的一些意见,政府当场给了回复,我心里特别高兴,期待改善后的环境更美好。”居民代表杜月英高兴地说道。

(王泳 毅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