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武县政协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开展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 13: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晓溪 王宗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如何打击养老诈骗,守住百姓的养老钱,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金秋9月,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政协联合县政法委,走进镇街、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老人幸福底线”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今年以来,县政法委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在全县推送防诈信息80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2400余条,印发宣传手册30000余份;组织各镇街和机关单位,在核酸检测点利用群众等待检测间隙,开展防骗宣传,做到了防疫、防骗两不误。”县政协常委、政法委副书记付成法介绍了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据悉,付成法已连续两年提交关于整治养老诈骗的提案。县政协在经过系列走访和调研后,助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的印发,并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为专项行动凝心聚智、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之后,县政协向相关镇街及单位下发“三书一函”28件,收集关于建立完善相关防范制度和机制的意见建议12条。

“要重拳出击,利刃斩断伸向老年人养老钱的黑手,深入推进防养老诈骗工作常态化开展,切实提升老年人防诈骗能力。”成武县政协主席杜飞表示,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积极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建言,为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助推幸福成武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刘晓溪 王宗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