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机关定点帮扶县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9月17日至20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驻会副主任欧青平,副秘书长张茂于,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率队在机关定点帮扶县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阜阳市颍东区开展调研,并看望机关挂职干部。

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脱贫农户,召开了相关工作座谈会,并举行支部共建仪式。

调研组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党中央关心的“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切实、有效、管用的措施,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

调研组表示,全国政协机关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对舒城县和颍东区的定点帮扶工作,深入贯彻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政治责任,聚焦帮扶加快发展这一根本目标,选优配强帮扶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任务。

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会见调研组一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陪同部分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