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赴皖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9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就“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赴安徽省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合肥市肥西县、淮南市寿县,深入考察乡镇综合文化站、博物馆、少数民族特色村、历史文化遗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了解当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重点围绕出台哪些政策、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合肥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徽省政府情况介绍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调研组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意义重大。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来安徽,是调研组在今年7月赴新疆调研后,继续在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寻找问题对策、推进工作落实、探索创新举措,把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地、问题解决的过程。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会见调研组一行。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孙庆聚、陈宝生、张昌尔、聂辰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参加调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中国文史出版社党支部分别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捐赠图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