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何以照耀中国 | 林辉勇:倾心公益 华侨后代要传承一颗感恩的心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9月22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1949年10月1日那天起,到现在短短的70多年,祖国有今天这种强大,世界才会尊重你,尊重华侨华人。”

这是美国潮汕总会主席、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林辉勇在海外工作生活20多年的真切感受。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网推出《在“一带一路”上同心同行——华人华侨“心约”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节目。林辉勇接受专访。

林辉勇自1999年旅居美国,2010年开始投身公益慈善。多年来,他支持乡村教育,于2011年成立“辉勇师表奖”,奖励粤东地区在教育方面有特大贡献的教师;支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为贫困县修建道路、路灯和学校;支持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为援鄂医疗队提供保险服务和“关爱金”;在智谷科技园为侨二代搭建创业平台,传承爱国理念,感恩回馈社会。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林辉勇最想说的“心里话”是:展望未来,希望年轻人能够多参与乡村振兴,多学历史、学党史,我们华人华侨也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