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9-20 20:4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19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金学锋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为题进行宣讲。

金学锋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政治协商的地位作用、政治协商的两种基本方式、《条例》的主要内容、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要义、人民政协贯彻落实《条例》的着力重点等方面作宣讲。他表示,《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学习贯彻《条例》,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把牢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政协职能特色,充分运用各种协商形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凝聚和增进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本场报告会是全国政协“奋进新时代,百名委员说”主题系列宣讲活动之一,系列宣讲活动将通过一批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全国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今年,宣讲团还将围绕“奋进新时代,百名委员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等主题,在全国政协机关、部分地方政协组织宣讲活动。

全国政协第140期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记者 吕巍)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