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创业 产业基础厚 各方支持多 更有国际范 | 朋友圈06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玛尔“子承父业”,在中国从事留学生海外人才创业就业工作,像索毅和李天翼这样来自其他国家,在中国学习、生活、创业的高端人才正是他的服务对象。聊起创业话题,大家都有点“刹不住车”。

为什么选择在中国创业?清华大学博士索毅之所以能够迈开创业步伐,得益于他从创业初期就能免费使用清华大学创业孵化器办公区域,“还免费帮我们注册企业,也派了比较多的专家支持我们,对我们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好处。”李天翼则是因为“一带一路”倡议而获得了早期创业机遇。现在,两位“合兵一处”深耕人工智能,他们的创业项目得到了来自深圳、苏州等地相关产业的大力支持,现在他们的团队共有17人,来自10多个国家,至少会说15门不同的语言,是典型的国际化创业企业。这正应验了“创业在中国,更好走世界”这一说法。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监制:詹海涛 李小华

制片人/导演:张宁锐

责编:李培刚 张娟

拍摄/剪辑:李培刚 张旭东

特别鸣谢: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

出品: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站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