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赴江苏省考察“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8月26日至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江苏,围绕“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题在常州、苏州考察。考察团26日在常州召开情况介绍会,30日在苏州召开意见反馈会。考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出席并讲话。

耿惠昌表示,这次考察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苏港合作、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举措。组织这次考察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感受国家发展成就,增强发展信心;参与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深化苏港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委员们认为,长三角区域是长江经济带中经济最活跃的区域,具有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在高科技产品、高水平科技供给,以及创优营商环境、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

委员们表示,近年来,苏港两地完善创新合作机制,稳步建立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关系,签署了30多项合作协议。两地经贸合作已涵盖现代服务业、科技研发、物流运输、信息咨询、金融保险、证券服务、旅游和服务外包等多个产业,两地人员交往也更趋密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格局正在变为现实。通过考察,大家深刻认识到,深化苏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具有强烈的现实要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要积极推动苏港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考察团副团长由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担任。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会见考察团一行并陪同考察,副主席王荣平全程陪同考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