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05 1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9月5日讯 今天上午,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开幕式在北京举办,大会发布了2022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名单。上海市工商联国际物流商会的《多面DWS系统通用技术规范》、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的《高强高导铜合金线标准》、丹阳市眼镜商会的《非球面树脂镜片标准》、广东省日化商会的《发用产品强韧功效评价方法》等15个团体标准项目上榜。

开展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活动,是全国工商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实施《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重要举措。按照全国工商联、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引导和规范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的意见(试行)》有关规定,今年初启动了2022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推选活动,也是连续第二年启动该活动。

本年度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推选工作,由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委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承担评审秘书组技术评审工作。评选过程分为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专家终评。经商会组织自愿申报、省级工商联推荐,评审秘书组共收到93个商(协)会申报的232项团体标准项目,其中169个项目通过形式审查并提交专家评审、终审形成了建议名单。经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并经全国工商联同意,形成15个上榜名单。(名单附后)

2022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名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