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建言文化艺术发展深挖文化内涵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8-23 10: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青岛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走进美术馆参观“世纪岩松——百年青岛·窦氏艺术世家传承作品展”,调研文化艺术工作发展并积极建言献策。

2021年,窦家长孙窦大毛受市政协邀请为《青岛史画》历史文献著作作画。此次展出的原创绘画作品就是从《青岛史画》800余幅画作中精选而来。

《青岛史画》一书由市政协组织创作,是青岛城市历史研究与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创新与探索之举,运用黑白水墨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再现了青岛市建置130年间重要历史节点和事件的故事,给读者以身临其境之感。

参观后,市政协委员张辉崙感受颇深,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展厅,在欣赏书画中了解青岛历史、了解中国历史,从而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精神。

市政协委员路彤建议,打造网络版的《青岛史画》,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这场视觉盛宴,引导广大群众和家庭深化家国情怀,推动家风建设。

“今天的参观唤起了我内心深处创作的激情与热情,我们可以根据‘传承’系列展览和《青岛史画》的编纂编排舞蹈剧、小话剧等作品。”从事社区教育工作的市政协委员乔红建议,通过书画艺术与舞蹈艺术的链接,挖掘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以更好地展现优秀文化的魅力。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墨英呼吁,不断完善青岛名家个案研究序列,进一步彰显艺术家的艺术理想、时代精神和地域文化特征,为城市文化发展注入活力,不断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