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履职的“毛细血管”——浙江浦江县政协“民生议事堂”聚焦民生关切开展协商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3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浙江省浦江县政协“民生议事堂”设在村头街头,群众当面提问,政协委员即席建言,党政领导和有关单位即提即办,打通了履职的“毛细血管”。

县政协发挥各界别委员作用,走进山村街头,围绕切口小、关联广、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进行协商,正解决着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两届委员接力助解小山村通车难

田后蓬村是个有130多人的小山村,公交车至今没有通到村口。村里老人、小孩居多,每次出门坐公交携带东西不方便,碰上下雨天,更是举步维艰。经过上一届政协文艺组委员的努力协调,部分路段已经拓宽,基本满足通公交车的条件。今年,新一届政协文体界别委员继续助力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6月30日,浦江县政协在田后蓬村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针对进一步改善道路条件、落实公交通车建言献策。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交通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当即表态,将加快进度,尽快开通大畈至田后蓬的公交车。“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的第二天,田后蓬村就开通了公交车。

聚众人之力助解景区停车难

浦江县郑宅镇“江南第一家”富有江南特色古镇风貌,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宋濂大道停车难问题早已显现,尤其是郑宅镇卫生院搬迁到附近后,加剧了道路堵塞。县政协科技界别组委员前往宋濂大道现场,将“民生议事堂”设到了“江南第一家”牌坊前,村民、游客也纷纷加入这场协商活动。

“来这里的旅行团比较多,游客上下大巴车时间较久,建议预留合适的大巴车停留位置。”“对游客进行宣传引导,在早晨、傍晚停车相对较多的时间段,号召绿色出行。”……大家还就周边景观配套、停车是否收费、车辆高峰时段堵疏引导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推动了景区停车难问题的解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