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市政协推动保护优秀自然人文资源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洋文 陆此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我们云龙古建筑群实至名归!”“我们学校旁的樟树也上榜了!”“绿云村石头寨入选新八景了”……日前,在广西梧州岑溪市“新八景”“十大古建筑”“十大古树名木”授牌仪式上,与会代表笑容满面,自己家乡获评授牌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早在去年12月,岑溪市政协调研发现,由于历史久远以及保护管理不规范等原因,该市部分古景观、古建筑、古树名木等资源遭受破坏、变化较大,保护和宣传好该市的自然人文资源已迫在眉睫。

今年2月,教育医卫界政协委员林绍峰在政协第十一届岑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了题为《激活古村落古建筑,激扬岑山溪水文化》的大会发言,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现场批示。

“南渡镇的天龙顶海拔1000多米,有高山草甸、丹霞山峰、沟壑峡谷,风景美不胜收。”“波塘镇还有1棵树龄1100年的古榕树。”……4月29日,岑溪“新八景”“十大古建筑”“十大古树名木”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通过各种征集方式推荐家乡的景观、古建筑和古树名木。

经过征集、提名、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实地考察、委员会评审等阶段工作,如今,经岑溪市委、市政府审定并批复,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岑溪市政协还将以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积极推进岑溪“新八景”“十大古建筑”“十大古树名木”成果转化应用,让优秀自然人文资源成为助力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重要载体。

(胡洋文 陆此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