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政协开展“双学双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王存栋 记者 范文杰)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主席杨文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协以“书香政协”为引领,大力倡导学习活动,有效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双学双提”是指“学理论提素质、学业务提效能”。中卫市政协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全年统筹安排专题讲座、业务辅导、观摩学习等9项活动,并将14个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分解到全年每个月、旬、周,由主席会成员、各委(室)负责同志带头讲,引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抓好学习教育。同时,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功能型党支部工作实施方案》等专项工作方案,将每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及牵头委室,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协为机关干部及各功能型党支部、界别委员工作室统一配发了学习读本,及时编发学习资料汇编,专门开设了委员书屋、职工书屋,满足大家读书自学需求;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心得分享、知识竞赛、理论务虚会等活动,在政协机关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双学双提”活动,中卫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建言资政更加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凝聚共识作用更加明显,政协工作质效有了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中卫市政协累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8条,帮助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问题。向市委上报了《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商报告》《全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协商报告》《全市实施能耗“双控”行动情况的调研报告》3个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