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书记、委员共商楼宇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蒋思维 书记挂帅、院士谋略、专家助阵、委员建言……8月9日,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推进今年初政协全会建议案——《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点燃汉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办理,汉阳区委书记徐丽作为建议案的领办责任人到会听取协商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高宗余应邀出席协商会,高宗余向外比较全国各地楼宇经济发展态势、向内挖掘汉阳区比较优势,他认为:“汉阳楼宇经济发展起步晚,与先进城区相比,在规划定位、发展规模、运营水平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作为后发者、跟随者,不能亦步亦趋、照猫画虎,热衷于‘抄作业’,要将楼宇经济发展作为汉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形成因地制宜、举一反三、另辟蹊径的发展路径,走出一条具有‘汉阳特色’的楼宇经济培育之路。”

“以特色金融产业集群强楼,以贴身综合金融服务兴楼,重点依托优势,打造金融+大健康、金融+科创、金融+文化等特色产业楼宇。”武汉市政协智库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市政协委员过文俊结合自身专业,为汉阳开出发展金融+楼宇的“良方”。

“楼宇经济进入3.0时代,汉阳既要求异,打造差异化楼宇经济品牌;也要求同,必须保留基础的服务业态,着重解决好人气与知名度的问题。”武汉市政协智库专家、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游士兵结合楼宇经济发展趋势,为汉阳楼宇发展指点迷津。

专题建言环节,湖北省政协委员涂满明、汉阳区政协常委高凯、区政协委员潘希钰聚焦高质量服务、高能级提档、高效益导入建言献策,提出了打造楼宇党群服务站、红色青春驿站等党建特色品牌、打造上中下游垂直整合、上中下楼协同发展的特色产业楼宇、在黄金口工业园实施“工业上楼”计划、利用国有招投平台探索多样化招商途径等意见建议。

一场协商就是一场“头脑风暴”。“构建楼宇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对辖区内产业分散的传统楼宇进行产业重置。”“发挥楼促会作用,为商务楼宇分类定位、梯度培育、特色发展、规范发展提供评价指导。”彭建军、梁志顺、刘利权等市区政协委员争先“抢麦”,一句话一个“金点子”,充分展现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徐丽充分肯定区政协建议案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把准了汉阳经济发展的脉搏,为楼宇经济发展增助力、添合力。她说,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区政协通过建议案、提案履行职能,认真研究办理,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凝聚各界智慧、汇聚各方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