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宣州区政协聚力文化传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婷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我们这辈人的记忆,在这些视频里逐一呈现了,真心不错!”“看了你们的视频,让我一个外地人也对宣州的历史有了兴趣。”“宣州人听宣州的人文故事,你讲我听。”……近日,由安徽宣城市宣州区政协打造的《故事里的宣州》系列短视频推出第19集。自5月以来,该系列短视频引爆了宣州人的抖音、微信视频号以及朋友圈,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点赞与评论。

宣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吴楚文化、徽文化、宣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融合于此。宣州区政协聚力发挥政协作用,在地域文化保护、发掘、特色培育和文化传播方面深入探索。一方面,开发有内涵的精品图书,编印反映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的书画册页,用心书写“记得住”的文化宣州;另一方面,打造有深度的宣传视频,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与文旅部门联合制作100集系列短视频——《故事里的宣州》,深度挖掘地域优秀传统文化,利用新媒体平台“扩音器”传播效应辐射全国,引领大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对宣州文化的认同和自信,用情打磨“看得见”的文化宣州,让这座有灵性、有内涵、有故事的千年郡府之地焕发时代光彩。

“一座城市的生命力,根植于文化基因的赓续。”宣州区政协主席时国金介绍,区政协将持续深入打造有时代价值的文化产品,通过新媒体等传播媒介,盘活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孵化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动力,推进“宣文化”由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张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