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政协献策建设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蔡宏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选题精准、报告精到、议政精细。市直相关部门和各载体要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让政协的‘金点子’尽快变成推动高质量建设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金钥匙’。”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政协召开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强化‘双招双引’高质量建设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专题议政性协商会,出席会议的市委书记杜延安表示。

今年年初,亳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确定将“双招双引”作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组向大会提交的报告显示,今年1—5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34个、总投资624.7亿元,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同比增长12.8%和14.7%。但全市双招双引能力仍有待提升、营商环境尚需优化、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仍需完善……

委员们建言,产业链招商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招商模式,进行资本招商;招商引资工作人员要专业化,不能仅将名额分摊到各单位,更要考虑人员合不合适、乐不乐意;按照需求,做好企业用工匹配度,做好薪酬、生活、就学、就医等要素保障,解决高端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解放思想,制定更加优惠的产业政策,发扬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

大家既指出问题,也提出建议,参会人员深入沟通协商,广泛凝聚共识。

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表示,希望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持之以恒发挥政协力量,增强建言的“靶向性”,提高资政的“含金量”,为全市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蔡宏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