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政协:“微建议”解决民生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我们小区十几年的顽瘴痼疾终于得到解决,大家心情舒畅多了。”8月3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彩虹大厦居民朱先生在微建议办理座谈会上的话,道出小区居民们的心声。

5月12日,区政协委员岳海雄在调研中,了解到彩虹大厦一楼多家餐饮店油烟排放不规范,院落内乱搭乱建、污水横流等现象严重,而且近十年来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群众对此反响强烈。于是,他提交了“加强彩虹大厦院落环境整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微建议。

该微建议由区政协主席李江晖领办,5月31日,李江晖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查看、走访群众,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微建议办理协商会,商讨整治工作初步方案。面对整治过程中的各方矛盾,他提出,要最大限度兼顾各方利益,找准平衡点,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通过2次协商座谈会,利益相关方充分表达诉求,各承办单位充分发表意见建议,7月8日,大家达成互惠互利、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共识。至7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获得小区居民、店主等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这是该区政协通过微建议助力民生问题解决的一个缩影。本届以来,大祥区政协以微建议这个委员履职新方式为抓手,结合其“小、实、活、快”的特点和联系群众“直通车”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紧贴民生实事,广泛汇聚社会共识和力量,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

(罗慧娟 龙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