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长与政协委员共话新经济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凌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在持续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要把新经济作为‘扩增量’的主要着力点和‘优存量’的重要助推器。”7月31日,安徽省芜湖市市长宁波参加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和委员们围绕“从新经济中挖掘和培育芜湖经济发展新动能”进行交流。会场上,大家聊转型、话创新、展蓝图。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为新经济注入了新动能。芜湖市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实现制造业模式创新,目前已打造出海螺“云工”、奇瑞“海行云”两个省级双跨型平台。杨如意常委建议,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建设,挖掘需求场景,开发重量级工业App应用,加大协同创新应用能力。

何玥委员认为,芜湖市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创新发展成为必答题。她建议,打造起融资服务“芜湖模式”,构建以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和债权融资补贴为基础、融资服务机构市场化风控能力为依托的融资服务。

“多式联运平均成本可降低30%,占比货运量每提高1%,可降低全社会物流费用0.9%。”刘峰常委认为,多式联运作为集约高效的运输方式,可带动运输结构优化,有效控制运输成本,吸引产业要素集聚。

“各位委员的发言,从新经济各个维度对芜湖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听取发言后,宁波回应道。

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表示,市政协要围绕大局建言献策,为助力芜湖蓄积新动能、打造新优势,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形成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陈凌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