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协助企纾困小记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王成虎 胡军 殷晗源 本报记者 江迪

“我们这个汽车街区终于要改造升级了,太好啦!”淮安宝瑞祥泰奥迪4S店总经理黄东激动地说。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大道和旺旺路上有汽车4S店及周边配套门店近百家,形成了苏北地区知名的汽车销售产业,但因空间、环境等多种因素制约,街区许多店铺经营进入瓶颈期。

近期,多家街区4S店的负责人通过当地的“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反映,希望政府在街区整体规划、品牌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提升,推动街区做大做强。

清江浦区政协了解情况后,结合正在开展的同心助企“七个一”活动,进行了专题协商。会后,区政协及时将协商意见呈报告区委,得到了区委书记的充分肯定,并批示落实。目前,汽车街区产业升级已经委托第三方进行工程设计,预计年内动工。

6月以来,清江浦区政协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开展了助企纾困“七个一”活动,组织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助企纾困主题,宣传一批惠企政策,开展一场协商议事活动,开展一主题民主监督活动,开展一次视察调研活动,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批建言建议,办好一批“暖企”实事。截至目前,区政协围绕助企纾困已组织开展了调研视察22批次,民主监督活动5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27场,政企协商座谈会、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等各类助企活动15场,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22个,反映各类问题45个,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清江浦区政协主席叶蓓表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企稳向好,既是政协应尽之责,也是优势所在。区政协将继续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员”、政企互动“联络员”、协商议事“指导员”、问题化解“协调员”,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凝聚共识,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