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30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方思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8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江苏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树立统战思维、增强统战意识、履行统战职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作用,助力巩固拓展我省大统战工作格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书写政协合格答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江苏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要充分认识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思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