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市政协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资政会既要“筑巢引凤”也要“固巢养凤”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城市和企业的最好关系,是相互成就、共赢发展。要让客商来了不想走、投了还想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既需要‘筑巢引凤’,也需要以良好的市场监管环境‘固巢养凤’。”7月22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资政会,出席会议的市委书记丁纯在谈及如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时这样表示。

今年初,铜陵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确定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政协资政会协商议题。资政会综合调研组向大会提交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铜陵市上下招商引资氛围浓厚,“双招双引”和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实现建市以来百亿元以上投资项目零的突破,3个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一批50亿元-100亿元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或成功签约。但全市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尚需优化、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仍需完善……

资政会上,委员们为铜陵创建一流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商事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积极建言。

“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需要常态化开展,但很多没有聘请常年法律顾问,能否考虑由政府购买兜底保障基本法律服务?”省政协委员陶然亭建议把“法治体检”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公益服务。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会秘书长汪高社建议,强化政府数字化与企业数字化协同整合,才能更有效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与应用。

铜陵市政协委员张永忠认为,打造营商环境服务职能的主要承担者是公职人员,他们需要率先转变观念,全力打造全方位深层次的一流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共赢意识。

“要以营商环境的‘源头活水’,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关注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发挥政协力量,增强建言的“靶向性”,提高资政的“含金量”,共同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