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31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切实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放松地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正确处理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辩证关系,发挥好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作用,更好为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