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委员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肖礼 本报记者 韩冬“现在,村上的道路变宽了、生活环境变好了,真心感谢您为家乡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日前,家住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白果村1组的村民向世华拨通了区政协委员潘孙林的电话,感谢他帮助村里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道路窄、用水无保障等“烦心事”。

去年,潘孙林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捐款60余万元改扩建道路、新建休闲广场、整修水利等,让家乡面貌焕然一新。

“这只是区政协委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委员在行动’活动中办成的众多民生实事中比较典型的一件。”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区政协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全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农村群众办事远、办事难、就业难等群众的烦心事,组织委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区政协强化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将207名政协委员下沉到10个乡镇,要求每名政协委员联系5名基层群众,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年度考核重点内容。

3月,马丽雯、兰鑫、向艳委员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呼吁延伸建立村级便民服务及代办业务。该建议得到区政府高度重视。4月初,区人社、医保、政务服务等有关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10个乡镇54个村社区就建立村级便民服务及代办业务开展调研,召开专题推进会。4月底,全区率先在有条件的151个村社区建立起村级便民服务及代办业务,6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开设人社、医保等10余项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是政协委员的‘必修课’。”区政协主席任晓军介绍,截至6月底,全区政协委员共为群众办实事112件,解决民生难题45件,政协委员捐款200余万元。下一步,区政协将引导委员下沉乡村,聚焦急难愁盼事,真心实意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