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政协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安学益 花雪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通讯员 安学益 花雪梅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刘园村是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走进这里,看到的是整齐的院落、优雅的环境,感受到的是浓郁的协商文化。

7月28日,灌南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现场观摩会暨“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刘园村举行,与会人员围绕“挖掘乡村文化资源新优势、谋划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径”进行了专题协商,形成了发展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

灌南县政协注重把协商活动开展到群众家门口,着力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目前,灌南“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实现了镇、园区、界别全覆盖,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社区活动中心,全县每年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协商活动200余场次,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堆沟港镇兴港中心村“变生日宴为成人礼”、新安镇“倡导健康娱乐好习惯、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等一大批协商活动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灌南县政协高度重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主席工程”“重大项目”发力推进,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制度,构建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高效连贯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网络,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

7月21日,灌南县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次日,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安排。群众有所呼、政协有所应,《主动融入大运河文化带》《尽快出台低速三四轮电动车技术标准和管理政策》《规范本地区豆制品生产经营》《扶持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委员们集众智、建真言、谋良策,报送的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地方党委政府采用,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金点子”,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廖朝兵表示,在乡村振兴、项目攻坚、基层治理等事关民生大计的重点工作中,委员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各展所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忠诚担当、实干奉献书写“责任委员”的出色答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