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逊克县工商联与县人民法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工商联与县人民法院共同深入黑龙江省逊别拉酒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做好“护企便企”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调研组现场了解酒厂建设情况、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等情况,并就生产经营、公司发展和司法护航企业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司法服务企业机制建设,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监管责任,在员工素质提升、技术装备投入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提升防范能力。要牢固法治思想,增强合同意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依法诚信经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组还向企业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县人民法院根据近年来涉民企诉讼案件特点向公司负责人提供了《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帮助企业提前防范各类法律风险。

(胡京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