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扎根农谷科技园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日前,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洲卫星村的玉米试验田里,一群特殊的客人正在垄间仔细观察着玉米、水稻等作物的生长和挂穗情况。他们是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省农林职业院校的镇江市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专家团队。他们身后,是400多亩的农谷科技孵化基地,鲜食玉米、优质稻米、功能型油菜等新品种农作物在这里茁壮生长。

这里是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江苏省省级星创天地——镇江农谷科技园。九三学社社员、世业洲农谷科技园蜻旅团队负责人邱明建说,“我毕业后来到世业洲创业,就是看重这里优异的生态环境和农业基础,希望通过现代科技的加持,把我们世业洲的农业品牌做大做强,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据介绍,自农谷科技园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20多个项目的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当地农业种植效益提高了5-10倍。

随着农谷科技园快速发展,对高效农业全产业链的科技需求日益凸显。在调研掌握科技园对现代农业科技的迫切需求后,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在各大涉农高校中挑选成员,组建了涵盖农产品加工、粮食储藏、作物育种、病虫害管理、农业无人机、农残检测等各个环节的“科技服务团”专家团队。

7月18日,科技兴农服务对接活动启动,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带队专家团队,正式入驻世业洲农谷科技园。

“乡村产业兴旺,农业科技是关键。如今有了咱们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的支持,发展的信心就更足了。”邱明建说。

(孙恺)

网站无障碍